匿名職人木作

堅持一定要匿名的職人,那我們就讓他堅持吧!
對於任何木頭製品都是以最優質環保的方式來製作,將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廢材拼接成一個個木製工藝品。

台灣檜木手機座/名片座

職人將鄉下老屋拆卸下來的門框,那看似沒用木頭,被忽略的窗框,搖身改造成: 美麗的工藝品。 其實,從前的有錢人人家的古厝,門框或是床都是用高級的檜木,也就是老一輩的人常用Hinoki。因為,檜木本生帶有香氣,因此,不易被白蟻蛀食,也因此常是有錢人家選用家具的必要選擇。
隨著時代改變,古厝拆撤,許多不要的窗框廢棄,疼惜木頭的職人,將那些窗框回收改造,將那斑剝的油漆刨去,加以切割組何,變成一個個美麗的手機架。除了本身木頭的檜木香氣外,還有環保回收再利用的一個美好的故事。









台灣蛇木筆筒
蛇木又稱筆筒樹,不同於一般的樹木,其實,蛇木是蕨類,因為內部構造組織的生長方式,創造出不同於一般木頭的花紋,相當有特色,渾然天成的花色是很難模仿的。而也因為樹幹是中空的,因此,許多原住民喜歡利用這樣的特性,鋸開分段後,底部再黏貼木板,就變成時尚的筆筒了。這也就是為什麼它叫做筆筒樹。
職人也是將他手邊沒有用的蛇木,改造成漂亮的筆筒,又是一個物盡其用的好概念。